跳到主要內容區

其他設備的節約用電

其他設備的節約用電


1.廁所抽風機加裝定時開關控制,夜間不使用時間關閉,白天則每隔15分鐘開關一次。抽水機請於夜間離峰時間運轉,利用定時開關於夜間抽水至水塔,供白天尖峰時間使用,利用離峰廉價電力,減少電費支出。

2.電腦及事務機器節約能源

*今曰學校電腦教育非常普及,電腦之耗電也不少,因此,採購有能源之星標章之綠色電腦,可有效節約能源。
*所謂綠色電腦係指對環境無害的電腦,它的範圍涵蓋製造過程無污染、節約能源、包裝材料使用再生紙或可腐化的材料、操作電腦安靜且污染程度低等特色。
*能源之星是在全世界電腦超過一億台電腦,每台平均消耗150瓦電力,全世界就有耗用150億瓦電力,當時美國總統柯林頓遂發佈一項行政命令,明訂。

3.美國聯邦政府採購,必須符合美國環保署所推廣的能源之星省電型電腦產品,即PC主機、顯示器、印表機於不作業時間超過5-10分鐘便須進入「睡眠狀態」,此時每台電腦的電力消耗不得超過30瓦。

4.其他事務機器如影印機、傳真機等,非上班時間應將電源關閉。影印機請採購有睡眠省電裝置之機型。

5.教室照明或廁所等用電設備之開關旁,請加貼隨手關燈貼紙,以養成學生隨手關燈習慣。

6.用電設備應經常維護保養,學校平常應有專門人員負責維護檢修用電設備,發現損壞應儘速更換。可利用寒、暑假期間全面檢查用電設備,如變電室內電氣設備檢驗、冷氣機維護、照明燈具維護擦拭等,以確保用電安全及提高設備效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