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榮中學-南臺灣第一所同時獲得英國牛津AQA考試院認證(Oxford AQA)及英國文化協會夥伴學校(British Council Partner School)雙認證的學校!

長榮中學在創校135年後帶著探索與遠征精神前進,積極配合政府2030雙語國家政策、教育部「國際教育2.0」計劃,並在臺南市政府教育局中程施政計畫的指導下,國際部期待以「長遠國際教育 榮耀世界舞台」的辦學宗旨,引進全球最大、最具影響力且被160多個國家高度認可的金牌英式國際文憑課程,經由與英國文化協會的合作,通過英國牛津AQA考試院的審查,成為南臺灣第一所英國牛津AQA考試院認證的學校,同時成為英國文化協會夥伴學校(British Council Partner School)的會員。期望憑藉世界頂尖名校牛津大學的卓越學術背景和AQA考試局的豐富經驗和實力,致力為臺灣學生提供優質的英式國際文憑課程,培養具備創造力、能融會貫通、有獨立學習能力的學生,以滿足21世紀高等學府和社會對人才的要求。長榮中學國際部提供沉浸式學習環境來實施雙語教育,並全面發展跨領域和創新型融入式英語教學,厚植學生英語溝通力,提升國際競爭力。

面對全球化的衝擊與挑戰,培養學生國際觀與提升英語力刻不容緩。長榮中學國際部正式引進世界頂尖國際教育系統,配合108課程綱要計畫下,在具有悠久歷史的歐式風格校園,結合國際部重新裝修符合國際課程標準的教學環境與專業中外教師資源,讓學生不需要出國,即可沉浸於國際學術氛圍,將於2021年9月起,自七年級起提供 International GCSE 與十年級 A Level 英式國際文憑課程,International GCSE是全球公認最成熟的國際課程體系,A Level則是高中階段世界聲譽最高的課程體系,被稱為通往全球大學的金牌課程。長榮中學國際部將透過專題導向(Project Based Learning)教學模式,並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模式,鼓勵主動學習、培養學生思辨能力,我們也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結合在地及全球重要議題、國際分享平台及跨文化學習素材、威盛創造栗AI人工智能納入國際部的正式課程內容中,推動雙語課程結合國際教育理念,讓學生體驗全球在地化,在臺灣也能享受到優質多元的國際教育資源,學生在學期間國際部將會安排生涯及留學輔導與諮詢,協助同學規劃升學目標,英國文化協會可提供專業國際考試服務,讓學生不受疫情影響在長榮中學參加全球同步考試,在地即可取得等同英國高中生的國際文憑,直升世界名校。

長榮中學國際部結合多元教學策略和優質國際課程,從開放雙語環境、建構基礎學力和孕育品格素養三個面向打底菁英種子教育,為台灣培育國際人才,讓每一位走出長榮中學國際部的學生不只在台灣發光發熱,更將目標放眼到全球成就更美好的世界,高中國際課程畢業即可申請世界百大名校,實現自我夢想!

3月31日揭牌儀式,台南市大家長黃市長、英國文化協會鍾宜君考試發展策略長、莊雅莉部長、林微珊經理蒞臨現場參加盛會,並與黃昭輝董事長、許德勝校長、陳彥心家長會總會長,一同參與揭牌儀式,隨後,各界嘉賓至國際部參觀重新裝修的教學環境,對嶄新的教室及舒適的環境給與讚許,並對未來有幸參與國際課程的學生能在符合國際教育標準教學空間學習感到羨慕,最後,揭牌典禮畫下圓滿的句點。

國際部揭牌典禮-1

國際部揭牌典禮-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