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榮中學為了關懷在地農業並發展「食育課程」,由家長會募資預購在地鳳梨大約200箱,除了幫助農民也讓學校在課程中研發多項與鳳梨相關的產品。

時序進入三、四月,正是台南鳳梨進入盛產的時節。台南市私立長榮中學本著「關懷鄉土、著重健康」的思想,規劃一系列與「鳳梨相關的課程」;觀光科老師的鳳梨酥製作、鳳梨汁調飲設計;化學科與生物科老師傳授鳳梨酵素的製程、鳳梨清潔劑的製作…等等產出的課程。讓學生在多元學習之中,更學會「愛鄉愛土」的精神。

高中部自然科老師支持在地產業上更是不遺餘力,高二的探究與實作課程中,設計了「釀一罐青春」活動,去年選用梅嶺的梅子,今年取用關廟鳳梨,讓學生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梅酒及鳳梨酒,為自己釀一罐青春。今年繁星錄取清大物理系光電組的陳柔安同學表示:「去年3月的課程中自己釀製的梅酒,大家約定好在繁星放榜當天開封,好像是慶祝自己考上大學的儀式,這個青春印記將永生難忘。」繁星錄取交大電機的高品堯同學也表示:「封存釀製的梅酒,象徵著全班在求學路上的努力與堅持,在升上大學的當下,它也將散發最濃郁的醇香、見證這個意義非凡的里程碑。」

校長許德勝表示:長榮中學是台南市中少數擁有國中、高中、高職一體的完全中學,學校以培養全人為目標,擁有完整且多元的師資群。此次適逢鳳梨事件,而關廟、龍崎地區等鳳梨盛產地又是本校學生主要的來源之一。基於「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教育精神,感謝家長會慷慨募資預購在地鳳梨幫助學校發展食育課程,除了讓學生認識在地食材的多元運用,並激發他們關懷故鄉的情懷。

長榮 「旺」起來

長榮 「旺」起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