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55期《美哉長榮》文藝季徵稿 主題:根與翅膀 情繫家緣

55期邀稿資訊
根與翅膀,情繫家緣
緣起
每個人都像風箏一樣,或高或低地遨翔在這片廣闊的天空中,但無論我們飛往哪裡,總有一條線牽繫著我們,也許常常讓我們覺得被拉扯、被拖累,但有時卻讓我們有逆風向上的力量,使我們不致墜落,而那條線就是我們的根源─家庭。
家庭是注重關係的地方,在生(出生)→養(養育)→教(教育)→訓(訓輔)→放(放手)→離(分離)→衍(傳承)的每個成長過程中,都是在逐步建造家庭的根基。每個人都期待生命能夠有所突破與復興,而「復興」的英文「revival」字根:指的就是回歸生命的源頭,而這個源頭正是來自我們的家庭!
主辦單位:長榮高級中學秘書室
徵稿組別:(1)國中組 (2)高中職組
徵稿期間:即日起至2013225日止
限制:每人每期單項作品以兩件為限。
獎勵辦法:每件投稿作品均須附上【作品版權切結書】(詳見上期刊物)
凡一稿兩投或已於其它比賽中經敘獎者,則取消得獎資格。
徵稿種類:
一、漫畫類:校園人物、課間趣聞、漫畫寫真。
二、攝影類:主題攝影【family(規格:沖洗5X7相紙、並附上作品名稱及作品短述)至多兩張。
三、文學類:
1.新詩:行數十五至五十行
2.散文:字數五百至一千五百字
3.小說:字數三千至一萬字
4.主題文學:【根與翅膀,情繫家緣】
註:主題文學字數限定於800以內,不限文類。凡投稿主題文學者皆須附相關圖片乙張
投稿須知:
(1)作品限未曾公開發表(包括部落格),若發現抄襲,將取消得獎名次、追回獎金。
(2)電子信件格式規定:
甲、主旨欄:請寫上投稿類別 & 題目
乙、內文:班級、姓名、
丙、電子檔附件:
i. Word檔案格式。
ii. 題目16號字,內容12號字,1.2行高,橫排。
iii. 攝影與圖片:電子檔jpg格式
丁、投稿信箱:chija28@mail.cjshs.tn.edu.tw
戊、若不符以上規定,主辦單位有權淘汰之。
(3)若某類獎項作品不足,主辦單位有權更改錄取名額。
(4)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將立即修改並發文至各處室。如有疑問,歡迎至本校秘書室查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