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傑出校友名錄

傑出校友名錄

姓 名 照 片 傑出事蹟 備註
郭芝苑

獲金鼎獎作曲獎、靜宜大學榮譽博士學位、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國家二等景星勳章殊榮等。

 
邱秋田

1989年長榮管理學院成立,加入『長榮管理學院董事會』董事。

 
李運進

東海大學傑出校友(2010) 四十年間,曾受邀擔任指揮和無數國內外合唱團與樂團合作。

 
鄭兒玉

歷任台南神學院「基督與歷史學」教授、社會研究所所長,榮譽教授,台語文化教室主任。致力於基督教神學及台灣語文教學,身當民主鬥士,喚起台灣的民主意識。

教會母校服務類

蘇進安

擔任長榮中學校長廿七年,一圓長榮人的夢想,創辦長榮大學、長榮幼稚園,成立「長榮學園」,廣設職業科增進長榮的競爭力,為長榮的長程規劃立下不可磨滅的功勞。

教會母校服務類
蕭泰然

被號稱「台灣拉赫曼尼諾夫的浪漫鋼琴詩人」集鋼琴家、指揮家、作曲家於一身。以歷史使命的心情創作一首充滿感情與生命光輝的<1947序曲>震撼國際的台灣音樂史詩。本校120週年校慶『美哉長榮』亦是蕭泰然的作品。

文化藝術類
郭人鳳

任職成功大學化工系,歷任名譽教授、研究所所長、系主任、教授等職,服務教育界四十餘年,為國內外知名學者。致力於高分子及新材料之研發,榮獲高分子學會獎章,十大傑出工程獎,國科會傑出研究獎等,並作育英才享譽國際

學術研究類
林東薰

經營化妝品製造業,開啟台灣化妝品事業發展的基礎,堅守台灣製造,是僅存本土品牌的洗面用品廠家。一生奉獻教會,堅持作上帝的工,全家人都擔任教會的牧者,是模範的基督家庭。

工商類
王金河

台灣烏腳病之父。

一生奉獻烏腳病醫療,改善台灣西南沿海偏遠地區的生活品質,榮獲「終身醫療奉獻獎」、及總統頒授「三等景星」勳章。

社會服務類
高育仁

曾任地方法院法官、大法官、台南縣長、台灣省議會議長、立法委員、內政部常務次長、總統府國策顧問等職。為台灣法學教育及民主政治貢獻良多。

社會服務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