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簡介

1885年成立的長榮中學,一百多年來培育出眾多優秀的人才,也在各界有很好的發展。長榮中學不僅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中學,同時也是南台灣相當優秀的綜合中學。本校目前分為中學部、商業群、工業群及設計群等群科,學生總人數更超過5500人。
為促使發展國、高中教育的國際化的願景,近來因應全球化的教育理念,本校亦積極推動各項國際交流活動,以「學校本位」為計畫起點,籌辦各項師生交流活動,以提升本校師生之國際視野,促使長榮中學從台灣跨出世界,在王昭卿校長的構思下,成立「國際交流事務處」,並以此加強校內各群科之發展,構築校園未來前景。
本處室成立為處理校內國際事務之統籌、經費運用,並對整體行政效率之提升均有正面積極之功效,並符合校內外之共同期待。

 

本國際事務處職掌業務包含如下:

國際合作類:負責與國外中小學、職業學校之簽約、洽談、訪賓接待、國際組織及其活動辦理、赴外參訪、姊妹校交流等。
國際學生類:負責交換學生之招生、寒暑期研習營隊之舉辦、寄宿(招待)家庭之辦理、交換學生、外國學生照顧輔導等。

日後本處室將為校內各群科等行政教學單位舉辦交換學生計畫說明會、寒暑期營隊說明會等事務,以期達到資訊傳達、意見交流之目的,全面提升本校整體國際化之進程,亦希望本校各行政單位、群科能夠藉此積極強化本身之國際化基礎,並深化交流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