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榮中學乙級檢定通過112名 太陽能光電檢定通過率達四成

台南市長榮中學高職部每年指導同學應屆取得相關專業技能的證照,每學年職業類科畢業同學至少會擁有兩張以上的證照,在近年二期技職再造計畫中,今年高職部(商業群、設計群及工業群)通過乙級技術士檢定證照者共112名,於推廣實作技能教育方面,展現出優越的成果。

今年多項乙級證照職類中,九大項職種都有涵蓋,其中以太陽能乙級證照頗受矚目。全臺目前通過太陽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檢定者僅300多人,本校本次通過率為四成,高於全國平均通過率約三成,工業群指導老師張博翔表示,太陽能光電是綠能新興產業,全臺預估需求為1800個名額,許多廠商及學校進行產學合作,勞動部目前積極籌辦太陽能設置乙級技術士證照,希望充實太陽能的人才,工業群努力跟上時代的腳步,投入其中。

校方表示,去年畢業生張文銘取得三張乙級證照已令師生讚嘆,而今年工業群更是有范柏宏、張運芢、陳冠文、葉仲維等四位應屆畢業生取得【三張乙級】證照,十人取得【兩張乙級】證照之超越紀錄;在學三年能得以如此經歷,證明長中課程設計兼具實務與理論,感謝各群科指導老師全程協助學生考取證照,期待這些帶得走的能力有所發揮,符合國家可運用之人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