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臺南市長榮中學高職部多媒科同學參加「臺南市美術館微電影創意競賽」,在楊文迪老師的指導下,榮獲一般類組銅獎,表現可圈可點。

臺南市美術館以開幕為主題,搭配臺南之美做為主題延伸劇情,希望參賽者以微電影的方式呈現,傳達美術館的主題故事,本校同學陳宜均、鄭淳瀞、蔡宗諺、林鴻愷、陳綉樺、王宇辰所參加的一般類組,並無參賽限制,競爭激烈,能打敗眾多好手,從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參賽同學表示,偶然在網路上看見徵選海報,在累積經驗的前提下,開始一系列的創意發想、拍攝素材及影片剪輯,感謝楊文迪老師從旁指導及在我們天馬行空之餘,能提供實際執行的方案,這對我們而言都是非常寶貴的參賽經驗。

指導老師楊文迪表示,獲獎影片利用學校所學特效軟體使靜態的作品幻化成動態影像,藉由主角陳宜均同學遊覽美術館,發現美術館之美。鄭淳瀞同學大提琴優雅的旋律繚繞在美術館的中庭間。影片中3D投影提供美術館未來展廳呈現另一種展覽的形式。片尾最後以美術館優美的夜色落幕;透過動態影像、音樂演奏與優美的構圖帶給觀眾另一種美術館的體驗。

校方表示,長中時常鼓勵同學主動參與校外比賽,尤其108新課綱所強調的素養,也提醒著師長及同學們,一味背誦課文內容是無法因應時代潮流,期待他們都能秉持初衷,日益精進自身的技藝。

20190514微拍攝臺南美術館之美長榮中學多媒科獲電影類銅獎-1

20190514微拍攝臺南美術館之美長榮中學多媒科獲電影類銅獎-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