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學繁星於今日放榜,台南市長榮中學共7人錄取台清交成政、24人錄取國立大學、6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成果斐然,全校慶賀。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的學生有,高品霓國立台灣大學、黃研綸國立成功大學、郭祐晴高雄醫學大學、黃琮惟長庚大學、許志誠輔仁大學、吳可凡馬偕醫學院。

高品霓同學接獲台大醫科第一階段錄取通知仍有恍若夢中的不真實感,但擺在眼前這個成果卻是如假包換,讓她領悟「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話誠非虛言。

黃研綸同學則最想感謝求學這一路上給予他關懷及指導的家人和師長,如今距離他終身職志-「醫學研究」只剩一步之遙,此刻他的心境可謂興奮莫名。

郭祐晴同學很客氣的表示這次學測成績只能說差強人意,感謝上帝的眷顧在繁星這個升學管道脫穎而出,有機會實現懸壺濟世的畢生職志,郭同學除了要感謝父母師長之外,還俏皮地表示要感謝自己這三年來孜孜矻矻、努力不懈的努力。

黃琮惟同學則頗富禪機地表示:「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並要謝謝求學路上指導過他的師長,及陪伴自己度過無數三更燈火五更雞的家人及同學,有他們的支持和鼓勵,才能夠積極樂觀的堅持到最後。

許志誠同學則大方的公開自己的致勝祕訣就是:「考後100分」的堅持,凡考過的每一張考卷一定要釐清所有的錯誤及迷惑始肯罷手,他並表示這種態度不只要落實在學業上,還要在生活中貫徹;同時也要盡力於每個當下,才能讓人生不留下任何後悔。

吳可凡同學則最想感謝母親及學校輔導老師的鼓勵和「相信自己」,讓原本妄自菲薄的自己找回信心並積極向上,這次繁星脫穎而出也讓她更有信心去面對未來人生的挑戰及變數。

校長王昭卿表示:「感謝高三的師長們秉持因材施教、全人教育的理念,一路從旁扶持及協助同學,讓他們能在大學考試的競爭中,脫穎而出,相信好消息在這幾個月中,將會不斷傳出,也期待同學們能莫忘初衷,未來能為國家社會貢獻所學。」

長中繁星熠熠生輝 6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

長榮中學大學繁星熠熠生輝 6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