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9月28日長榮中學舉辦133週年校慶典禮,當天校內也舉行新大樓「科創館」啟用揭牌儀式,這棟由學生主導命名的學習大樓,將融合108新課綱的特色課程,為長榮這所老字號的校園,增添新的創意與活力。師生也能使用新的軟硬體設備,強化教學與學習效能。

 

長中董事會有鑑於十二年國教推動新的教育策略,同意興建科創館,於104年開始進行大樓空間規劃,歷經十次會議,終於在105年舉行動土感恩禮拜後施工,並在107年竣工並取得使用執照;科創館設有高職部專業教室、實習工場、創客共享教室、創客展示中心及擴大建置原中學部之3D列印教室,以期達到全校學生有效學習之目標,且科創館與第一實習大樓各樓層銜接,方便師生行走的動線。

 

校方表示,科創館除了整合全校專業教室外,也配合108新綱完成教學引導工作的橫向連結與縱向整合,希望透過108新課綱所強調的發展多元、適性選修、教師社群共備、學生實作模組,讓同學們在新的教學環境裡更能適性發展。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科創館」的命名是由學生會主導,並由同學們在網路上投票後決定名稱,如此目的是希望落實校園自治管理,也提供學生對公共事務參與的機會。

 

科創館01

 

 

科創館08 科創館08

 

01 02

 

03 04

 

科創館

 

瀏覽數: